那些你相信了很久的假象 (1/1)

作者:狗格格.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06-20

  • 图片9

    直接吃维生素保健品和从食物里摄取维生素是一样的:生物学家Ajay Goel表示,他还没见过有什么宣称服用复合维生素片对于健康有实际益处的有力证据的研究。而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则不建议人们服用维生素或补充剂来预防心脏病或癌症,恰好相反,有证据表明补充剂弊大于利。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副教授Clifford Lo博士表示:“如果维生素A补充剂服用过多,很可能产生毒性。”因此,要获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是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吧。

  • 图片8

    减肥期间吃东西要注意计算卡路里:然而真相是在卡路里这儿,1≠1。营养学家建议人们从整体上衡量一份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而不是单纯地以热量来计算。以牛油果为例,一杯份的牛油果含有234卡路里、14克单不饱和脂肪、2.7克多不饱和脂肪以及3.1克饱和脂肪。但没人说你吃掉234卡路里的薯片(大约25片)也能获取到相同的健康益处和饱腹感。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食用更多的加工食品,即使热量算起来完全相同,也会导致体重增加。

  • 图片7

    禁食就是不好:间歇性禁食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该做法可以帮助人们抵御糖尿病、高胆固醇和肥胖等,科学家们甚至认为间歇性禁食能够帮助细胞保持健康和年轻,延长寿命。生物学家Satchidanada Panda表示,总的来说,每天若能控制在12小时内进食、12小时禁食是很好的,只是别过头了。

  • 图片6

    喝果汁就要喝100%纯的:在一项涉及了13400多名美国成年人健康记录的研究中,得出的结论是,每天多喝12盎司果汁,死亡风险就会增加24%。而研究糖的学者们对这一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们的身体处理果汁中的糖的方式,和我们从一罐汽水中摄取糖的方式是一样的,然而喝果汁却无法像吃掉水果那样有饱腹感。“基本上就是糖和水,”来自埃默里大学的营养学教授Jean Welsh说道。

  • 图片5

    早餐吃谷物好:超市里的大多数谷类食品都有经过加工,这意味着里头含有防腐剂,还加了糖。科学家们也开始注意到加工食品所蕴藏的危害:与食用未加工食物的人相比,依赖于这种方便食品人每天会多摄入500卡的热量,增重也更多。因此就有营养师建议,吃点坚果喝杯牛奶,补充蛋白质和纤维,饱腹即可。

  • 图片11

    多喝牛奶补钙,预防骨质疏松:其实最早,这是20世纪90年代加州牛奶加工委员会发布出来的广告。据传,牛奶的钙中有一些特别的东西,能帮助骨骼保持强壮。但实际上并没有证据表明,牛奶比其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豆类更有优势。此外,摄入大量牛奶的人骨折的敏感性也没有明显降低。

  • 图片3

    每天要喝八杯水:大脑里有一个“口渴中心”,它会帮助调节水分的摄入(尽管步入老年后它的效果会降低)。所以保持身体水分最好也最重要的方法,其实就是渴了就喝水,因为那正是你身体发出的缺水讯号。这样即可,而且无需太过担心尿液的颜色。浅黄色或类似稻草的颜色表明你身体的水分是充足的,而颜色深则可能意味着水分越来越少,或者是你的肾脏正在通过储藏水分控制你的血浆渗透压。

  • 图片10

    喝无糖汽水没关系:零卡路里!总没问题了吧?无糖汽水是一个帮你戒掉含糖饮料的好方法,但最近一项历时34年、针对全美11.8万多名实验对象的研究发现,如果用大量的无糖汽水和代糖饮料来代替含糖饮料,其结果可能也好不了多少。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Vasanti Malik发现,每天喝四杯或以上人工饮料的女性的死亡风险明显增加(但这一发现在男性身上并未成立)。

  • tEdbRB5Y62xGdk0xgEMHQ2Mv2EuRxc7ofHsGTXmIGUAvB1531719905716compressflag

    运动后要补充电解质:科学记者Christie Aschwanden表示,补充能量饮料对身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她解释道:“你的大脑完全有能力调节你体内的电解质,比如盐。人体的血液中需要有足够的液体和电解质来维持细胞的正常运转,而这个平衡则被一个反馈回路紧密地控制着。”

  • niunai03

    同一样食物,低脂的版本比高脂的更有利于减肥,比如喝牛奶要选脱脂的: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但实际上,脂肪吃的少反而会让你更胖。医生Aaron Carroll表示,那是因为脂肪吃的少的人更有可能会转头去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反而比偶尔吃高脂食物的人更容易发胖。

  • 图片4

    一日之计在于早餐:营养学专家Marion Nestle表示,很多表明吃早餐比不吃更健康的研究实际上是由一些早餐谷物类的食品公司独家赞助进行的。而另一些独立的研究则表明,无论哪种饮食模式,只要有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维持卡路里平衡,不吃太多垃圾食品,都有利于健康。Marion的建议很简短:“饿着醒来就吃,不饿不吃也没关系。”实际上,有研究表明,早上空腹锻炼的人可以燃烧高达20%的脂肪,当然同时也有研究称,不吃早餐与早死有关。但Max Lowery表示:“健康意识强的人会坚持吃早餐,普遍是因为他们本身就自律,会遵循营养学的建议。”但营养学家也建议,在你醒来的头两三个小时里最好还是吃点东西,以免饿怒症发作。

你从小到大一定也已经听了不少所谓的健康知识和饮食建议,然而随着科学的发展,其中有些“事实”被推翻,有的则被发现原来不过是广告商和食品公司精明的营销手段。
关键词 :健康知识,饮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