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都是世界上最毒的生物 (1/1)

作者:狗格格/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09-05

  • 图片8

    鸡心螺:在自然界中捕食是很难的,尤其是你的速度像自行车,而你的猎物速度却像汽车一样。这就是鸡心螺的日常。那它是怎么活下来的?取而代之的是鸡心螺进化出了一种可怕的强大毒液。虽然鱼游得很快,但它的毒液起效得更快。一旦攻击,鱼就会立刻瘫痪。幸运的是,只有被人踩到或者有人说“这蜗牛真漂亮”然后拿起来,否则寻常人并不会中鸡心螺的毒。因为没有抗鸡心螺毒素,所以能否生存完全取决于接受的医疗护理,直到毒液消失。

  • 图片5

    内陆太攀蛇:细鳞太攀蛇,俗称内陆太攀蛇,虽然可能是世界上最毒的蛇,却并不是最危险的。内陆太攀蛇实际上非常害羞,白天的活动时长也很短,且生活在廖无人烟的昆士兰偏远地区。但如果你真的被内陆太攀蛇咬了,可能会有麻烦。因为这种蛇的毒液里有一种扩散因子,会帮助你的身体更快地吸收毒液,而它一口的毒液足以杀死100个人。但另一方面来讲,被这种蛇咬过的人也是少数,且都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因此都活了下来。换句话说,这蛇虽然在毒物榜单上有些新奇,却也没有那么致命。

  • 图片7

    海黄蜂:海黄蜂的毒液会攻击心脏和神经系统,受害者在死于休克或心力衰竭之前会非常痛苦,甚至还没回到岸上就死了。海黄蜂用触角传送毒液,但这也是最可怕的部分——其触角能长达180码(160米)。从1884年起,至少已经有5567条人命死于这种动物。

  • 图片6

    石头鱼:在澳大利亚水域,生活着一种石头鱼,它看起来确实非常像岩石,但它却是地球上最毒的鱼。石头鱼的毒液可以在不到一小时内杀死一个成年人类,但它进化出毒液并不是为了狩猎,而是为了自保。它们还有其它的方法躲避捕食者,例如完全静止在海底一动不动,但这也是坏消息,因为你可能一不小心就踩到了它。

  • 图片9

    无论摸还是吃都会让你中毒的蓝环章鱼:蓝环章鱼被认为是头足类中最致命的生物。虽然个头很小——即使是成年章鱼也只有高尔夫球那么大,但除非它们惊慌失措,否则你下了海也找不着它们。那成为蓝环章鱼的受害者是什么感受?它的毒液就是河豚毒素,效力是氰化物的1000倍。这种毒素会麻痹你所有的肌肉(包括心脏和肺),其毒液足以杀死26个成年人。

  • 图片3

    噬魂金蝎:如果你到中东和北非的沙漠和干涸的灌木丛中旅行,可能会遇上噬魂金蝎。有多危险?据报道,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20万只蝎子叮咬,致使3250人死亡,而噬魂金蝎肯定要为其中的一些伤亡负责。噬魂金蝎的毒液含有神经毒素,如果被刺中,它会影响道你的心脏,并可能导致肺水肿。但奇怪的是,噬魂金蝎并没有处于食物链的顶端。长耳蝙蝠吃的就是噬魂金蝎,而且对其毒液的抵抗力也非常强,以至于在吃噬魂金蝎的时候根本就不在乎自己是否被蜇。

  • 图片2

    黑曼巴:只要两滴黑曼巴毒液就能杀死一个人,而死亡只需要20分钟。其有一种抗蛇毒素,却并不好找,如果受害者无法马上接受注射,死亡率几乎是100%。黑曼巴还是世界上最快的陆上蛇,长达14英尺,是非洲最长的毒蛇。而且当它决定攻击时,它会反复地咬,每咬一口就注射大量的毒液。

  • 图片1

    巴西流浪蜘蛛:巴西流浪蜘蛛属于Phoneutria属,其字面意思就是“杀人犯”。被这种蜘蛛咬一口就会引起心脏问题、腹部痉挛、恶心、眩晕、体温过低、抽搐和休克。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些蜘蛛咬一口时通常不会注射大量毒液,所以大多数不幸被咬伤的人并不会经历上述所有症状。

  • 图片4

    悉尼漏斗网蜘蛛:所有的蜘蛛都有毒性,只是毒性的大小不同。比较著名的毒蜘蛛有美国的黑寡妇、隐士蜘蛛,西北部太平洋海岸的流浪汉蜘蛛等,但这些蜘蛛都不比悉尼漏斗网蜘蛛来得致命和危险。当它被激怒后,就会后腿着地站立,有点像被激怒的外星人。虽然看着搞笑,但它却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世界上最毒的蜘蛛。悉尼漏斗网蜘蛛能在15分钟内释放出杀人的毒液,但奇怪的是,这毒液无法杀死猫或狗。据报道,这种毒液是“进化的意外”,进化成对无脊椎动物有毒,但同时,也对灵长类动物有毒,宠物们则在大约30分钟内就能中和掉毒素。

地球上最毒的动物是什么?什么动物能在几分钟内用一根刺就杀死你?
关键词 :最毒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