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很傻却很著名的发明 (1/1)

作者:晴空飞燕/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08-22

  • 10-silly-inventions-08-622x415

    呼啦椅:所谓呼啦椅是呼啦圈的改良版,在呼啦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圆形的椅子,有椅子在电机的驱动下旋转。根据销售人员的说法,这种设备能在强化腹肌的同时,给你来一场舒适的按摩。广告显示,人们在进行办公室工作等日常活动时都能使用呼啦椅。目前,呼啦椅对想要强化腹肌的人来说是否有好处还具有争议。但对这一设备的评估表明,坐在一个移动的椅子上还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是不可能的,你很难一边使用呼啦椅,一边完成日常工作。健身教练表示,这一器械不太可能帮你减掉腰部的赘肉,却有可能为你的居家派对增添一点趣味,毕竟大家都想试试这么个新鲜玩意。

  • 10-silly-inventions-10-622x415

    懒人毯:如果要问谁能摘得傻瓜发明界的奥斯卡,那么获奖的选手无疑是一种叫懒人毯的东西。怎么会有人直接把一条毯子改良成一件衣服呢?其实,懒人毯只是把毯子加上了袖子而已。有了这种服饰,你就不必在起来读书和温暖地窝在毯子里做选择了。因为有了它,鱼和熊掌都能兼得。这种服装是一种新奇的东西,有许多主持人都曾穿着它上节目,同时,这也是朋友间互相赠礼的佳品。

  • 10-silly-inventions-03-a-622x415

    口袋渔夫:Ron Popeil是一个伟大的销售人员,他常常在电视上兜售自己发明的切菜板和打蛋器。在电视里,他凭借着那些不知道是否有用的发明诱惑观众,并逗乐他们。从Popeil的推荐中挑选一项有意义的发明很困难,但口袋渔夫这项发明却当之无愧。今天,我们仍然能在市场上找到口袋渔夫。顾名思义,它是一种秀珍钓竿。手柄中的隔层可以容纳挂钩、沉降片和其它小型齿轮。人们可以把这种吊杆折叠起来,放在狭小的地方。如果衣服的口袋很大,人们甚至可以把这种钓具放进荷包。和很多Popeil的发明一样,口袋渔夫似乎解决了一个你从未意识到的问题,也可以说是创造了一种伪需求。但这种产品的便携性和实用性还是让它赢得了一批拥趸。

  • 10-silly-inventions-02-622x415

    弹力夹:这种中间镶嵌着东西的圆环状的填充金属管为什么会造成全民的疯狂呢?如果你看到过Suzanne Somers主持的电视购物节目,你大概会知道原因。弹力夹是一种在二十世纪90年代名声大噪的健身产品。今天你还是能在市场上买到类似产品。相关人员甚至还对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改良和淘汰。弹力夹的工作原理如下:如果你使用得当,这一器械能够提供阻力训练,从而锻炼你的肌肉。假如你的目标是减肥,那么运动的方式就要发生一些变化。弹力夹能够帮助你塑形肌肉,在燃脂方面却不那么有效。另外,你可能要躲在门后偷偷练习,因为使用弹力夹看起来很傻。

  • 10-silly-inventions-05-622x415

    震动哑铃:有时,电视购物节目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电视购物广告,此列表中的许多产品可能永远不会声名远播,也不会臭名昭著。震动哑铃就是这类产品。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如果没有商业广告的加持,这种产品会不会成名。但毫无疑问,这一产品是因为广告而成名的。震动哑铃包括一个手柄和两个砝码。但它却不是普通哑铃。通过弹簧的作用,砝码与中央手柄的末端相连,使用者可以握住中部的手柄,并通过摇动它来进行锻炼。根据广告,按照建议用震动哑铃锻炼六分钟所取得的效果相当于用普通哑铃在同样的时间内进行锻炼效果的五倍。通常,震动哑铃的重量为2.5磅(1.13千克),男士所用的震动哑铃的重量是普通版的两倍。除了在自己的广告片中获得一席之地,震动哑铃还登上了其它舞台。无论这一产品是美名远扬还是臭名昭著,从营销的角度看,它比其它健身器材都要成功得多。

  • 10-silly-inventions-04-622x415

    福贝娃娃:你是不是想养宠物,却又无法完全为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负责呢?那么,一个虚拟宠物可能更加适合你。在虚拟宠物风靡日本后,美国也推出了一系列虚拟宠物。在1998年,美国生产的福贝娃娃已经推出就点燃了整个市场。所谓的福贝娃娃是一种电子玩具。最初,福贝娃娃说着自己的语言,但随着主人与福贝娃娃的互动日渐频繁,它们能渐渐学会英语。福贝娃娃也可以和同类互动,依靠运动传感器,它们可以感知到同类的抚摸和移动。最终,一些创业型的黑客拆开了福贝娃娃,了解了它们的工作机制。此外,它们还对福贝娃娃做出了改良,通过调整福贝娃娃内部的微处理器使他们的电子大脑得以升级。黑客发现,他们可以扩充福贝娃娃的词汇量,并开发该玩具的录音功能。

  • 10-silly-inventions-06-622x415

    扫地机器人:当扫地机器人第一次在市场中出现时,有些人禁不住哈哈大笑。这个圆盘状的机器人在屋里滚来滚去,一边吸尘,一边撞到东西。这与人们传统认知中睿智的仿生管家的形象实在不符。但是这款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大获成功。而且,其背后的工程师们都有非常亮眼的工作履历,他们曾经为太空探索和国防领域开发过相关机器人。他们的创造和发明拯救了大量的生命,也推动了科学的发展。显而易见,在开发扫地机器人之前,这些工程师们就对自己设计的产品非常了解。

  • 10-silly-inventions-07-622x415

    水钻镶嵌器:水钻镶嵌器的发明者是Ron Popeil的徒弟Herman Brickman有了这项设备,我们就能把水钻镶嵌进布料里。水钻镶嵌器的原理与订书机类似。首先,要把需要镶嵌的水钻或者其它宝石放进设备里,然后调整布料的位置,最终用镶嵌器把宝石或水钻钉在布料上。现在,在市场上还能找到水钻镶嵌器,它的出现为80年代的时尚界增加了新的色彩。也许,有些人对在衣服上镶嵌水钻而不太适应,但这确实让人们有机会用相对简单的方式定制服装。

  • 10-silly-inventions-09-622x415

    家用剪发器:家用剪发器由Rick Hunts发明,是电子剪刀和真空吸尘器的结合。首先这一设备会把你的头发吸进去,然后用凹式刀片进行修剪。吸尘器会把所有被剪掉的头发都收集起来,所以不必担心家里会变得到处都是头发。设备里配备的延展装置能够扩大修剪的范围。你可以以四分之一英寸为间隔修剪头发,修剪的范围在0.5英寸(1.3厘米)到6英寸(15.2厘米)之间。用家用剪发器修剪头发时,美并不是首要目的。但是,这种装置的出现毕竟给人们提供了一种简便的剪发方式。在商业领域,这项发明也很受欢迎。

  • 10-silly-inventions-01-622x415

    弹性橡皮泥:弹性橡皮泥的发明是一个误会,并且有一个非常严肃的起源。那时,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肆虐,同盟国的军队面临着橡胶等自然资源短缺的窘境。1943年,通用电气公司的工程师James Wright临危受命开发了一款合成的橡胶。然而,这项实验并未成功,却阴差阳错地成功制造出弹性橡皮泥这种受欢迎的玩具。弹性橡皮泥并没有立刻流行起来。一位营销顾问甚至曾为了推广这种产品而几乎倾家荡产。直到1950年,一份专业报的刊登才为产品创造了巨大的需求。从那以后,弹性橡皮泥一直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地位,不仅活跃在各类地板上,而且还屡见报端。这种产品的走红,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偶然。

这些发明有的昙花一现,一经推出就立刻消失,而有的发明虽然有些荒谬,但却受到了大众的认可,长存于世。 
关键词 :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