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消防日∣学习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燃”!

“消防”二字不仅在“消”,更在于“防”,只有掌握消防知识,不断自纠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才能防患于未“燃”,牢牢守住安全!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全民消防知识,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推出“全民学消防 防患于未‘燃’”专项竞答。

 

秋去冬已至,天气由凉转寒。每年这个时候,用火用电增多。“消防”二字不仅在“消”,更在于“防”,只有掌握消防知识,不断自纠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才能防患于未“燃”,牢牢守住安全!


家用电器一旦发生火灾应该如何处置?哪种灭火器在使用时需要倒置?正确穿过火区的方式是什么……快来参与“全民学消防 防患于未‘燃’”专项竞答,把这些消防知识分享给你的小伙伴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参与“全民学消防 防患于未‘燃’” 专项竞答

 

本次专项竞答活动还得到了北京消防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特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