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真的会让小腿变粗、膝盖受损吗?

春天是最适合运动的季节,既不太冷、也不太热,不管到了哪里,都是百花盛开。此外,逐渐延长的日照时间,可以调整血清素和褪黑素的平衡,使人精神振奋,常有运动的冲动。

而说到运动,没有比跑步门槛更低的了。可能正是因为门槛低、参与者多,关于跑步的问题也特别多。(点击阅读全文

短暂高强度的健身和长时间低强度的健身,效果是一样的

在一项2016年的科学研究中,科学家找来了一群男人完成了三组全面的健身动作,每组持续时长20秒,并且包含了热身、渐渐停止和休息环节。研究的结果显示参与这项实验的志愿者的身体指标有了一定的改善,并且这种改善的幅度与进行了45分钟较低强度健身的人相同。

并且两组志愿者的峰值摄氧量(V02 peak,运动终点时的吸氧量测定)都获得了百分之20%的提升。作者们通常用这一指标来衡量健身者的心肺适应性。同时,所有志愿者在血糖方面也有了重大改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两组人员肌肉中的线粒体数量都获得了明显的增长,这是细胞功能良好的表现。 (点击阅读全文

 

健身时,该吃香蕉还是蛋白粉

 

身体在运动过程中会燃烧三种糖原储存:分别是来自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脂肪中的脂肪酸和蛋白质中的氨基酸。营养学家强调,所分解的糖原储存类型取决于运动的强度和类型。同时,为了帮助肌肉在锻炼后的重塑,分解掉糖原储存后,健身人士需要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得补充,并摄入蛋白质。

营养学家还指出,锻炼后获得足够的蛋白质与锻炼本身一样重要。同时,专家们还强调了在剧烈运动后的45分钟内摄取蛋白质的重要性。Bella建议在力量训练后摄入20至30克蛋白质和15克碳水化合物,以促进组织的生长和修复。(点击阅读全文

减肥健身悠着点,小心横纹肌溶解症!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武汉的一位姑娘,在夜跑后,发现尿液变成了酱油色。咨询医生后,她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

那么,横纹肌溶解症是怎么回事呢?

“横纹肌溶解症”,顾名思义,是横纹肌出了毛病。横纹肌就是有横纹的肌肉,包括骨骼肌和心肌两种。这里指前者。其主要生理功能,是通过收缩和舒张,产生并调整运动。(点击阅读全文

撞树健身靠谱吗?小心撞出败血症

养生一直是热门话题,方法则因人而异。有跑圈儿的,有敲击牙齿的,还有撞树的——据媒体报道,有位老大爷,特别相信撞树的功效,经常跑去撞树,结果撞出败血症来了。

大家可能对坏血症更耳熟,败血症和坏血症,只有一字之差,意思却大不相同。

如果水果、蔬菜摄入过少,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就有可能出现牙龈肿胀乃至出血等症状,临床上称之为坏血病。当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除非特别挑食,不然,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很低。

败血症则不然。败血,即血液被打败。被谁打败了?病原微生物。(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