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之城过大年 | 来北京陶瓷艺术馆共绘新春宏“兔”

“进科技场馆打卡、添寒假科技色彩”,2023年寒假期间,全市科普场所联合开展“2023青少年寒假科技活动”。




“进科技场馆打卡、添寒假科技色彩”,2023年寒假期间,全市科普场所联合开展“2023青少年寒假科技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走进科技场馆听科普报告、学科技知识、做科学实验、看科普展览、玩科学游戏、谈科学体验,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内容,提升青少年寒假生活品质。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的“福兔陪你过新年活动”,通过有趣的釉下彩绘,创作出独一无二的小兔子 ,将祝福和想象力定格在摆件上。

“以坯为纸,将画入坯”




作为一种最能与人亲密接触的艺术门类,陶艺会挖掘出人类内心对自然的向往,素坯彩绘无论是材料选择,还是颜料调配、上色等,都让大家能够在创作中亲身感受匠人的创造力和陶艺的文化魅力。

素坯可塑性强,无论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都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是画一只可可爱爱的传统小兔子,还是大胆运用色彩,涂一只赛博朋克兔?亦或是随心所欲,做一只佛系的兔子?

有人说,人生的行囊里,真正装的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包括对人生的体悟。在绘画过程中,诠释自己创作的初心,抒发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笔下的图案也是在记录当时的心境。

北京陶瓷艺术馆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新春佳节来临前夕,除了兔子釉下彩绘活动,还将举办多种多样的主题手作活动,让大家提前感受中国喜庆年味,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3,癸卯兔年,为自己画一只有仪式感的兔子,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在阴晴圆缺中体验人间美好。(大家可以期待成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