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即将下水,内部装修抢先看→

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预计将于6月6日正式出坞。

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预计将于6月6日正式出坞。今天(6月3日)进行了出坞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救生艇脱钩巡游试验这项试验专为验证救生艇的功能而设计,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船上人员可以安全撤离。

邮轮内部长什么样?有哪些设施?快来看看

邮轮配备20艘救生艇

每艘可容纳314人

据总台记者介绍,国产首艘大型邮轮上一共配备了20艘救生艇。每个救生艇为双层结构,长13.35米,宽约5米,高约4米,满载能容纳314人。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总装二部副部长薛亚宾介绍,邮轮上的救生艇能够把所有的乘客跟工作人员安全疏散。救生艇内的柜子储存了信号弹、应急食品、饮用水等,满足救生过程中所有人员的日常所需。

此外,为了确保突发情况下全船人员的生命安全,除了救生艇,在四层甲板还配备了救助艇、安全救生筏和应急逃生装置。

全船共有2125间客房

8月底将完成内部装修

这艘国产大型邮轮自2019年开始建造,现在它内部的建造进度如何?总台记者了解到,全船客房一共有2125间,满载的情况下可以搭载5246名乘客

除了客房,船上的员工餐厅和医疗中心已经装修完毕,在后续的试航中可以为船员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大型邮轮工程项目副经理吴晓源介绍,邮轮的诊室里配备了基本的手术设施,可以进行一些应急的处理。目前,整体内装已完成约85%,8月底就能够完成全船内装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