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怀柔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举办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怀柔区举办“点亮精神火炬 聚力百年科学城”主题活动。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怀柔区举办“点亮精神火炬 聚力百年科学城”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思想、致敬榜样、推优发布、探究科技前沿、感悟科学家精神,以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国家天文台、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有色金属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科合成油、创业黑马等在怀的科研院所、高校、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企业的领导和科技工作者代表;怀柔区“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代表;来自怀柔区科研、教育、卫生、体育、文化、农林、建设等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怀柔区行业协会、各镇乡街道科协、企业科协和园区科协的负责同志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心中的每一束光》,并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和怀柔区教科研中心的四位榜样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岗位和经历作主旨发言,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

怀柔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推荐具有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全区同行业青年中业务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在科研、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社会建设等领域取得较大成绩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科技类优秀人才,为怀柔科学城建设营造浓厚的育才、识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怀柔区科协围绕“科技工作者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区还将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专项培训、科技项目路演、科技成果推介和学术交流等多场系列活动,以此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吸引更多科技工作者来到怀柔,奋力谱写服务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发展、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