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主席李静海2023年新年贺词

回眸2022,我们自信、自立、自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前进!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见证了中国的科技创新,向世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春晖永绽,万象更新。2023年已经到来,我谨代表北京市科协,向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年祝福!

回眸2022,我们自信、自立、自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前进!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见证了中国的科技创新,向世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启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篇章。北京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要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首都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努力让科协工作全面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努力把科技工作者智慧汇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坚持数字赋能,坚持服务基层,打造“科技馆之城”,推动“千人进千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一年来,我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做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展望2023,我们聚心、聚力、聚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播科学家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加强科协组织党的建设。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广泛团结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战略,激发人才引领驱动的强大动能。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学术交流、开展科学传播、托举青年人才、参与科技治理,不断奋进新领域新赛道,为北京市科协60年发展续写新辉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