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里维斯的电影生涯

回顾基努里维斯的电影生涯

GQ称他是“不朽的”,CNN说他是“国家宝藏”。他因为自身独特的气质,纽约时报还专门用了一个深刻的标题来报道他-《这个世界配不上基努里维斯》

他就是享誉全球的经典神作《黑客帝国》的主演:基努里维斯

微信图片_20211112170811

图片来自:豆瓣

出道三十几年的他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而让他再次走上事业巅峰的《黑客帝国》也即将在2021年12月份迎来第四部。

在电影上映之前,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基努里维斯的电影生涯吧!

1994年,基努里维斯凭借《生死时速》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这部电影全剧没有一处特效,全实景拍摄。影片因其跌宕起伏的剧情,一经上映就拿下了高达3.5亿美元的票房。

这也使得基努里维斯瞬间被大众所熟知。并且这也给他之后的电影生涯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生死时速之后,基努里维斯为了保持其得来不易的好口碑,断然拒绝了剧情差强人意的《生死时速2》。

紧接着,他在随后接到的几部新片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云中漫步》和《魔鬼代言人》。而后者更是拿到了1.5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云中漫步

图片来自:豆瓣

1999年,《黑客帝国》上映,正是这部电影让基努里维斯名垂青史。超前的特效和剧情设定以及极富哲理性的对白一经上映就收获了大批的影迷。

123

图片来自:豆瓣

影片中的基努也因为其超酷的外形和敏捷的身手令亿万观众为其疯狂。黑客帝国三部曲在全球范围内累积票房逼近20亿美元,这也使得基努里维斯一跃成为了好莱坞一线影星,从此走上了属于他的事业巅峰。

p443461818

图片来自:豆瓣

《黑客帝国》上映之后,基努里维斯趁热打铁,在五年内又紧接着拍摄了《爱是妥协》《康斯坦丁》《触不到的恋人》等影片。电影虽说没有达到《黑客帝国》的高度,但也算是稳扎稳打,这也让他一步步坐实了自己好莱坞一线影星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211112135940

图片来自:豆瓣

基努的好运气似乎在2008年之后戛然而止。由他出演的科幻电影《地球停转之日》自上映以来就恶评如潮,很多影评人也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十足的“灾难片”,白白浪费了基努里维斯漂亮的脸蛋。

微信图片_20211112135922

图片来自:豆瓣

往后的几年里,基努又接连拍了好几部作品,但都差强人意。随后几年,他就消失在了荧幕前。

很多记者曾拍到那时的基努,人不但有了双下巴,身着也变得有些邋遢。全然没有了以前那种英俊潇洒的样貌,实在让人唏嘘!

2014年,基努似乎熬过了人生的低谷。他痛定思痛出演了《疾速追杀》。这部电影中的主角JOHN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射出了基努日常生活中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211112135929

图片来自:豆瓣

基努私下完全没有其他好莱坞巨星的范儿,异常的接地气。很多人都会在路上遇到他一个人坐在街边喝咖啡,有时候基努还会跟一些流浪汉攀谈,看起来十分的亲民。

电影上映之后,基努的事业慢慢“回春”。2019年,由他主演的《疾速追杀3》在上映之后终结了《复仇者联盟4》在北美票房的连冠之路。现年56岁的基努带着他孑然一身的“流浪诗人”形象重回事业巅峰。

2021年12月,《黑客帝国4》即将上映,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基努里维斯的回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