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蝌蚪五线谱、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主办,
未来事务管理局、UI中国、北京天视全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
蝌蚪五线谱科幻创作写作营
于(8月13日)顺利结束啦!

为了给科幻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北京科普科幻的发展,
我们进行了一场免费线上培训的活动。

至于老师们都分享了哪些内容,就让蝌蚪君来带你回顾吧!

星河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常务理事、科学文艺专业委员会主任-星河老师,他以《时间足够你爱——科幻文学与影视评介》为主题,围绕经典科幻作品的赏析,为学员们梳理了科幻文学的发展脉络并对重要作品及其创作背景进行了探讨。

严东旭

参与《流浪地球》编剧的严东旭老师,则以《科幻电影的类型与创作》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科幻电影的类型细分、不同类型科幻电影的创作规律以及科幻小说电影改编的基本思路等等。

暮色

漫画家暮色老师则以个人的独立作品《洪流》的创作经历为主题,给大家介绍了他的心路历程,用最真实的感受让致力于进行科幻漫画创作的学员们得以对个人的未来有一个很好的计划和正向的引导。

李兆欣

科幻评论家李兆欣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主题是《化繁为简,科幻核心叙事模式辨析》,与学员探讨了科幻作品中超越时代和文化的稳固模式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模式进行创作。

郑永春

最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老师则通过《另一个地球:如何科学地寻找外星人》,给大家讲述了如何用科学的方式去探寻宜居星球以及地外文明等等。

结语

 

五位老师们的线上课程几乎涵盖了科幻行业各个维度的知识,

让我们的科幻从业者和爱好者们得以用一个宏观的视角去思考科幻事业。

相信不久在的将来,我们的科幻产业必定能愈发的壮大!

光年奖

 

龙门赛

 

科普创客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