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do第26期科幻“龙门”擂台赛开赛啦!烧脑剧情等你来续写!

新一届擂主,是你吗?

伴着纷飞的冬雪,第25期科幻“龙门”擂台赛已圆满收官,六支参赛科幻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诞生了冠军个人、优秀奖个人和冠军团队(详情回顾请点击

但也有不少参赛的小伙伴们反映:一期比赛一万字以内的篇幅实在太有限啦,我在下一盘“大棋”,最关键最烧脑的“剧情”都还没展开......

别急,善解人意的蝌蚪君来给大家解难啦。

第25届龙门赛的写作关键词是“病毒”,在接下来的三期“龙门赛”中,我们将根据故事的大概发展脉络,分别以“失控”、“反转”、“新生”作为写作关键词,就请各位参赛者在“病毒”这期创作的基础上继续大开脑洞,开始新故事吧。祝您的那盘“大棋”下得更圆满!

5秒钟超快速了解本届比赛重点 

征稿时间:2020年12月1日-12月31日

结果公布:2021年1月15日

关键词写作:征集一万字以内的科幻小说,内容与“失控”有关。

关键词描述:病毒已出现,个体微小但威力巨大。全球肆虐的它,摧毁人体健康,重创社会经济,考验国家医疗体系。面对它,失控的绝不仅仅是人类的身体,还有什么?是人类的思维模式和价值观?是社会的阶级结构和利益分配?是国家间角力的力量平衡?是整个地球的未来命运?失控背后又有多少人和事的纠葛,未来人类和地球的命运又将走向何方?烧脑剧情等你来写!

团队参赛:只接收国内以科幻团体(含高校社团)名义提交的投稿。

专家点评:评审团将根据作者特点给出具体建议。

奖励多样:冠军作品,稿酬1500元;优秀作品,数量不限,稿酬100元/千字;同时,对获奖冠军个人和获奖团队进行多重奖励!

投稿邮箱:kehuan@kedo.gov.cn

投稿格式:【龙门赛】【关键词】【作品名】【作者】【团队】

征稿对象:国内科幻团体

参赛形式:与命题相关的原创科幻稿件,只接收国内以科幻团体(含高校社团)名义提交的投稿,投稿数量不限,团队可投稿单篇稿件,也可一次投稿多篇。

QQ交流群:一群229198024,二群805068451 (入群备注:龙门赛)

每一篇作品都将获得三位评审老师的专业意见,机会难得,快来参加吧!

新一届“龙门赛”擂主,蝌蚪君看好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