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喝“婴儿水”有助于生长发育?

我国并未对婴儿用水制定统一标准,“婴儿水”的生产标准与普通饮用水一致。

    每月“科学”流言榜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得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上海科技传播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的支持。

    让宝宝喝“婴儿水”有助于生长发育

    流言:

   “婴儿水”是根据婴儿生长发育阶段需求设计,在矿物质元素及含量、无菌程度上精益求精的专用水,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

    真相:

    上海市消保委的测评报告显示,普通饮用水宝宝也能喝。“婴儿水”与普通水(饮用水)没有本质区别,所谓的特殊矿物质等含量,两者没有显著区别。同时,婴儿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排泄水的速度比成人快,年龄越小,水的出入量相对越多。

    我国并未对婴儿用水制定统一标准,“婴儿水”的生产标准与普通饮用水一致。婴儿完全没必要使用所谓特殊的、特制的“婴儿水”。

    本期内容来源:

    科普中国、腾讯较真、千龙网、北京科技报、“新京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