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原创儿童科普剧《细菌大作战》将于月底上演

家长福音,看剧也能学知识! 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原创儿童科普剧《细菌大作战》将于月底上演 《细菌大作战》海报   一场因善意无心引发的食物中毒意外,引发了一场儿子为救母亲梦游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内的细菌大战,催生了一段母子连心携手被爱治愈的感人故事。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科学传播实践中坚持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和务实的精神,促进科普与文化融合发展。

家长福音,看剧也能学知识!

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原创儿童科普剧《细菌大作战》将于月底上演

图片5

《细菌大作战》海报

 

一场因善意无心引发的食物中毒意外,引发了一场儿子为救母亲梦游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内的细菌大战,催生了一段母子连心携手被爱治愈的感人故事。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科学传播实践中坚持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和务实的精神,促进科普与文化融合发展。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围绕公众关注的细菌性食物中毒问题,打造原创科普儿童剧《细菌大作战》,将于925日在东城区南阳共享际剧场与观众见面。该剧通过拟人化的手段演绎白细胞与致病菌间匪夷所思惊心动魂的奇幻战争,揭示细菌的秘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

图片6

《细菌大作战》剧照

剧目将女主的人物形象设计为北科院的研究员,藉由她母亲的身份关爱孩子,以科学家的身体力行警示孩子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孩子树立食品安全的防范常识,科学饮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健康习惯,防止病从口入,是一部非常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寓教于乐的有趣体验。

图片7

《细菌大作战》剧照

剧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联合出品,北京天文馆、北京城市学院共同支持,牛爷戏剧工作室倾力打造。主创团队是获得好评的科普剧《追寻“北京人”》和《龙骨魂》的原班创作团队,演员是来自北科院传播中心、分析测试所的科研人员和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将为小朋友们带来一部兼具科学知识和艺术审美的儿童剧。该剧是全国科普日北科院特别活动。同时,该剧得到了景山街道支持,是北京市首个街道文化戏剧展演季“戏悦景山”的展演剧目之一,预计将邀请众多社区居民和学校学生前来观演,是北科院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的一次重要活动。

图片8

《细菌大作战》剧照

 

(黄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