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专场成功举行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女科协)于2022年9月18日,在北京胡同科普小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北京女科协专场。

按照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整体部署,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女科协)于2022年9月18日,在北京胡同科普小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北京女科协专场。

专场活动由北京女科协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承办。专场活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以大众普遍关心的心血管疾病为话题,邀请北京女科协会员、航空总医院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刘彦伯为广大受众送上一趟实实在在的健康课。北京女科协常务副会长李静、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副主任王萍出席,北京女科协秘书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魏永莲主持,协会秘书处以及大栅栏街道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李静在专场活动开始前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北京胡同科普小院建设初衷。李静指出,北京女科协汇集中科院、北科院等在京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坚持公益属性,突出科普特色,以科技引领生活、科普服务家庭为愿景,将科普小院打造成为联接老百姓和科学家的桥梁,联接家庭和科学技术的渠道,联接科技创新和文化建设的纽带,成为大栅栏街道科技赋能“一街一品”品牌建设的金名片。

李静向广大居民介绍科普小院建设初衷

王萍代表街道感谢北京女科协立足基层开展科普公益服务。王萍表示,协会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科技惠民、科普为民,为广大居民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未来,街道将会同科普小院在社区精细化治理、科技赋能场景应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广大居民等方面共同携手、同向发力。

 

北京女科协秘书处工作人员亮相活动

魏永莲介绍了专场活动的整体构思和科普胡同小院未来服务居民、服务家庭的设想。

 

魏永莲主持活动

刘伯彦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全民预防“心”时代——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主题讲座。她从心血管疾病的成因出发,从检查、预防、监测、治疗等方面,全面科普了关于心血管疾病的种种问题和解决方法,还带领现场观众进行了健康自评。本场活动主题与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频繁互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刘彦伯作专题讲座

北京广播电视台“文化北京”栏目组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