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回归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9

第32期龙门赛参赛作品。

1

我背上的帆展开了。

我是感受到远处飞船的灯光,才从冬眠中醒来的。我以光线为食,淡绿色的皮肤通过光合作用为机体提供能量。那远方的光线是如此的微弱,吸收光线只会感到更加饥饿,就如同在沙漠中感受一滴雨。

那艘飞船印着星月图旗的图案。阿尤布1王子威严地站在船头,他皮肤白皙,肩膀宽阔,面部如同雕像,眼睛中发出凶狠的光。

这是我等待了多年的机会,我背上的帆正在颤抖。 

我打扮好跑去见他。王子深邃的眼睛,好奇地停在了我裸露的半个乳房上。我赶忙遮住

自己的胸部。我这才想起,星月国的女人一生都待在室内,从头到脚都要罩在袍子里。星月国的男人肯定认为,向别人展示胸部的女人一定是每一个人的女人。

“流放之地的公主真是漂亮啊!”王子用轻佻的口吻不无讽刺地说道。显然他对我很感兴趣。他肯定还缺少一个淡绿色皮肤,背上长着帆的女人去充实他那庞大的后宫。

当我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我的计划。我试图让他相信我迷上了他,我会把这里所有的秘密都和他分享。

他表现出的野蛮傲漫让我厌恶。我发现我竟无法掩饰自己的反感,也许这反而激起了他的征服欲。不过重要的是,他有船,可以载我们离开这里。

“在这里,您缺乏……”我眨着眼睛告诉阿尤布王子,“维生素D。在您的母星上,鱼类可以提供这些,而在这里,无论是鲸鱼,还是它们吃的星藻,都不能帮助我们获得这些。”

“整个宇宙都是我们的,星月旗会插遍宇宙的尽头。”王子傲慢地说道。

“大人,宇宙就是宇宙,不是任何人的。”

“你父亲的王国已经灰飞烟灭。”

“这不奇怪,大人,玩弄屠刀者必死于屠刀之下。”

“宗教学者判决粒子隧道是异端,你家乡那一侧的门已经被我们摧毁,你再也回不去了。”

“那就请您带上我走吧。”我赶忙用乞求的眼神望向王子,“是我那残暴的父亲把我流放到宇宙尽头的。我本来也不可能通过粒子隧道回去。”

“哈哈哈。”王子狂妄地大笑着,仿佛他终于征服了一切。

是的,王国、宇宙、还有流放之地最后的公主。

我微微一笑,拿出了一杯酒,我把我的一滴血滴到酒中。

“大人,请您喝下,这可以补充维生素D。”

愚蠢的王子一饮而尽。

麦吉3,准备好吧,今晚我们就奔向自由。

2

我背上的帆上次展开是什么时候呢?

那还是很多年前的事,那时星星们在加速远离,宇宙变得越发昏暗。在宇宙的尽头,空间膨胀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终于有一天,我绝望地目送着星星的最后一缕余晖隐没于宇宙无尽的黑暗之中。

在宇宙尽头,星藻靠星光进行光合作用,没有了星光,藻类大部分都已经枯萎。以星藻为食的鲸鱼,也全部饿死了。

我已经浑身无力,虚弱不堪。我害怕孤独,更害怕死亡,尽管这是所有被流放到宇宙尽头人的最终宿命。

就在这时,我感受到了光。可是那些光不来源于星星,而是来自一头鲸鱼。那头鲸鱼很大,足有一艘飞船那么大。鲸鱼已经死了很久,具体多久也很难说情了,也许是10年,也许20年。至少这头鲸鱼活着的时候,星空一定还很灿烂,星藻一定还很茂盛,否则鲸鱼怎么可能长这么大呢?宇宙尽头的冰冷彻底凝固了鲸鱼的尸体,更凝固了时间。

鲸鱼巨大的尸体变成了食腐生物的乐园。我忽然想起自己也可以是个食腐者。光合作用只是我获取能量的方式之一。可冰冷的鲸鱼肉,实在是让人难以下咽。

我在无尽的黑暗中,凝视着那些从鲸鱼背上的孔射出的光。

我张开了帆,飞到了鲸鱼的头顶。这里重力很弱,飞起来不需要费太大力气。我本打算冬眠,然后把帆张开,漂流到宇宙尽头另一个有星光的地方,星光会把我再次唤醒。可是好奇心还是促使我,去鲸鱼身体里面看看。

于是我爬进了鲸鱼的体内。

那些光来自于鲸鱼体内的食腐动物。他们来自死亡,是宇宙尽头诞生的生命。那些小生物扭动着身体,眯着眼睛,发出萤火虫一样微弱的光芒,似乎在静静地诉说着宇宙尽头的黑暗和疲惫。

“也许我可以吃掉这些生物,补充一些能量。至少比冰冷的鲸鱼肉好吃多了。”我这样想着。

“请不要动。”那是我房间的灯火。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麦吉。我们肩并肩地凝视头顶黑漆漆的孔洞,相互拥抱着取暖。他比我早很多年通过粒子隧道被流放到这里。他的皮肤是白色的,显然他不会进行光合作用。

“你的身后为什么没有帆?没人给你加入新的数字吗?”我问道。

麦吉和我说他在粒子隧道那一边被粉碎了身体,他的身体转化成数字在隧道中旅行,没人给他加入新的数字,因此他的背上没有帆,也更不会进行光合作用。我听我母亲说过,早年间,流放到宇宙尽头就几乎意味着饿死。

“那鲸鱼肉吃完了你怎么办呢?”我问道。

他默然不语,用手指着宇宙,似乎在问我,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是啊,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

3

我也来自粒子隧道的那一头。

当我变成数字在粒子隧道中旅行时,竟也感到非常幸福。母亲冒死修改了粒子隧道的程序,在我的身体内加入了一组数字,为的是使我不至于在宇宙尽头因饥饿而死。

粒子隧道是我和母亲用智慧创造出的最引以为傲的成就。粒子隧道的原理是在一侧的门将人体打碎成最基本的粒子,用数字详细记录下人体的参数,然后将这些参数传输到另一侧的门,利用另一侧的粒子将人体重组。由于组成人体的61种基本粒子在宇宙中是均匀分布的,因此粒子隧道让人类宇宙旅行成为了可能。

我的国家叫鲸之国。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首都三面环海,海中有无数鲸鱼出没。每到夏季,鲸鱼就会成群结队地来到海边交配、唱歌。鲸的歌声会响彻夏天的夜晚。鲸的歌声美极了,我们的艺术家都会争相模仿鲸的唱法为我们歌唱。鲸歌在我的家乡是最受欢迎的歌曲。

我和母亲是同类,都有着超强的科学天赋,都会用数字来表达宇宙。数字在我们的血液里面流淌,数字用轻声和低语和我们说话。我们用复杂的数学来编织整个宇宙,宇宙也会用数学来馈赠我们。数学过去,现在都是我们种族处理宇宙混乱的唯一方式,这是我们和星系之间唯一的共同语言。

我是鲸之国国王战神哈利德2的女儿。人们说,鲸之国的宫廷华丽无比,是个充满了阴谋的魔幻之地。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古铜色的神祗雕像屹立在宫殿乌木色横梁的顶部,用威严的眼睛注视着我。可我并不感到害怕,在我的眼里,那些巨大的雕像也可以用数学表达,那不过是我们种族用数学建立的众多奇迹之一。

我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她是父亲的第7个女人,并不受父亲宠爱。可母亲也并不在乎这些,她的精力都用在科学上了。在我卧室的壁画上,穿着金色纱裙的智慧女神,袒露着美丽而又丰满的胸部,用她的乳汁滋润着万物。女神手中的邪恶之蛇,柔软而顺从地缠绕在她白皙的手臂上。那邪恶的蛇被智慧女神用奶油和蜂蜜灌醉了------即使邪恶如蛇,也是可以用智慧和甜蜜让它们醉去。

壁画上那一个个丰腴的女子是我的祖先、祖母和母亲,她们都是智慧和奉献的象征。她们都是高级祭司,都用数字的语言创造现实的辉煌。她们拥有我们种族最伟大的智慧。数学的魔法登峰造极,给我们种族带来了空前的繁荣。她们是把鲸之国从蛮荒之地变成天堂的人,是真正女神的化身。她们超凡的天赋被移植到线粒体遗传密码中,只能传递给雌性后代。

那时的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美丽的女祭司,天生就是奉献的化身,在智慧的火花下,强大得闪闪发光。

4

麦吉静静地听着我的讲述。

我这时才发现,他的眼睛流淌着黑色的液体。他的视力非常微弱,那是长期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

我咬破了自己的手指,从头发上摘下一片用于装饰的星藻叶子,让我绿色的血液滴在星藻上。

“你缺乏维生素D,吃下这个草药就会恢复的。”

只要那些小生物还在发光,我就还能制造更多的维生素D,如果长期服用维生素,他的眼睛就能重现光明。

“怎么报答你?”

“不用你报答,这是我的基因决定的。”

“我给你唱歌吧。你知道吗?当我刚被流放到这里时,星空还很灿烂,鲸鱼都还活着。你想听鲸的歌声吗?”

于是,在鲸鱼的体内,响起了鲸鱼的歌。歌声配上鲸鱼体腔内的共鸣,实在是美极了。

常年的失明,让麦吉对声音非常敏感,因此他的歌声模仿得惟妙惟肖。我小时候曾经在家乡看到过鲸鱼,听过鲸鱼的歌唱。只可惜后来,我那偏执狂的父亲,将所有的艺术都视为异端,就连鲸鱼的歌声也不放过。所有的鲸鱼都通过粒子隧道流放到了宇宙的尽头。

于是我们就生活在了一起。我继续向他讲我的故事,他继续给我唱着歌。

我发现麦吉有着非凡的艺术天赋。有一次,我给他带来了星藻叶子,用来装饰他那在鲸鱼鼻腔里的狭小的房间。下次我再去的时候,星藻叶子已经组成了一幅心形图案,布置在房间的天花板上。

“所有人都死掉了。只剩下我。”麦吉说道。

“他们都是因饥饿而死吗?”

“人不是动物,艺术家们都因孤独而死。”

自从我父亲登上王位后,这一切都改变了。他时常在宫廷的高塔上发表演说,宣称他的国家是如何的强大,军队是如何的不可战胜。帝国的粒子隧道四通八达,已经能够通达宇宙的尽头。

父亲从小就严密监视着我。

他说,世界是稳定的。我们的艺术、科学不再需要了。

他说,艺术容易扰乱人心,而科技会带来混乱。

他说,我们的天赋对部族更危险而不是更有用。

他说,我们的天赋太强大了,太容易被滥用。因此必须要加以限制。

于是,他将我的母亲囚禁起来,从我母亲手中夺过了高级女祭司的宝座。智慧女神手上的毒蛇,再次苏醒,呈现出狰狞的面目。

只不过,他对神灵还是有些许敬畏。那时,智慧的光芒还没完全从国家里面消退,人们至少还都知道,亵渎智慧女神的人会遭来天谴。他不敢杀害我的母亲,以免他和他的王国被神灵毁灭。

5

我背后的帆展开了。

那些小生物依旧发出微弱的光。我把我绿色的血液滴在星藻上,用手轻轻地端到麦吉的面前,让他服下。

“亲爱的,我的眼睛已经好了,完全能看清了。”麦吉轻轻推开了我的手,“鲸鱼的身体只剩下骨头,没有了房间的共鸣,歌声不再那么好听了吧?”

“那我必须得冬眠了,食物所剩不多,没有了我,这里的食物还够你吃很多年。”

“是吗?”

“对,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说道,“这个地方不能同时养活我们两个人,我要离开,去冬眠,去寻找光。” 

“在宇宙尽头是很容易相爱的,当我10年前我告诉你我爱你时,我并不是在撒谎.”麦吉说道,“我这么说并不是为了让你继续照顾我。”

那就让我给你讲我故事的最后一段。

那就让我给你演唱最美的一段鲸歌。

“好吧,可这个宇宙中已经没有鲸鱼了,连最后一头死去的鲸鱼也快被咱们吃光了。鲸歌还有意义吗?”

“可艺术就是艺术,艺术是灵,在肉体之外。鲸鱼会腐朽,艺术不会。只要鲸歌还在,鲸鱼迟早还是会回来的。”

“好吧,艺术家的心思我不懂。”

我被残暴的父亲判决流放的那天,游行的队伍像一条蛇在宫殿周围转了一圈又一圈。

母亲已经被囚禁多年,智慧的光芒已经逐渐从王国消退。父亲战神的光芒让人们变得愚昧和愤怒。人们怒气冲冲地咒骂着我们,姑娘们穿着黑色的袍子,站在宫殿的阁楼上尖叫。父亲的卫兵们高谈阔论,滔滔不绝地谈论着我们的罪恶。

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数字,我要用科学为族人造福。但在审判所里,他们说那是魔鬼的伎俩。我自从出生以来就对父亲表现得十分顺从,我向所有人一样,拜倒在他的权威之下,可他们说那是假装的,我是智慧女神的后代,血液里流淌着反叛的种子。我用智慧告诉族人应该如何播种才能收获更多,我和母亲用智慧建立了通向全宇宙的粒子隧道,可他们竟然说那是不可容忍的诳语,是骇人听闻的狂妄,是对我战神父亲权威的公然挑衅。

于是,他们宣称我犯了亵渎罪,是罪犯,异教徒,反叛者,更是用天赋恣意妄为的女巫。他们堵住我的嘴,试图堵住我的狂言、我的异端邪说,我亵渎父亲的话,无法再被听见,他们竟然判处我当众受到火刑,他们要用我创造的粒子隧道彻底毁灭我的肉体,然后我将被终生流放到宇宙的尽头。

我的母亲,你在哪里呢?你会不会从囚禁之地冲出来看我?你要是知道我将要被流放,一定会来的,要是你在人群中,我就能看到你了。他们堵上了我的嘴,却没有蒙住我的眼睛。

火刑开始了。和我一起受刑的还有两个女人,都是音乐家。头一个女人同意在死前忏悔,并亲吻执政官的靴子,因此行刑官同意饶他不死,但是必须把她流放到宇宙尽头。第二个女人在临死前仍旧顽固不化,因此被判死刑,粒子隧道彻底毁灭了她的肉体,将她的肉体转化成了数字。执政官按下了消除按钮,她数字化的身体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抹除了。

这是多么的讽刺啊!母亲用卓越智慧创造出的粒子隧道,最终成为了他们杀人的工具。在粒子隧道迸发出的火焰前,男人们和女人们一起跳起舞来,好热闹的舞会啊!他们嘴角流着口水,用脚重重地跺着满是泥泞的土地。

远处我看到父亲威武的身影离开了,他一定看到了一切。他由卫队护卫着,阴森着脸,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带着婀娜多姿的宾妃们一起返回了王宫,周围的大臣们脸上挂满了谄媚的表情。

我们的母星有两个太阳,夏季异常的炎热。到了中午,太阳烤得我几乎要虚脱。我看到被烧死的那个女人遗体的灰尘,飘散到了地上,慢慢被风吹走,直到烟消云散。我终于大哭起来,眼泪从眼睛里涌出来,如同两道泉水流过我的面颊,和女人的骨灰混在了一起,滴到了泥泞的土地上。

母亲,你在哪里啊?你快来救我啊,在宇宙尽头我一定会被活活饿死啊!这难道就是因为我出于智慧女神的本能,出于自己的理智和意志,不肯把自己的骨与肉,和支撑身体的灵魂交给偏执的国王吗?

母亲,我透过泪水的帘幕,我终于看到你了。在跳舞的人群中,你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是父亲格外开恩,让你从囚禁中出来见我最后一面吗?我看到你一点点从狂欢的人群里向前面挤。

我的母亲,你就在那里,表现得没有一声叹息,没有一滴眼泪,甚至脸上没有一丝怜悯。人群在跳舞,人群在狂欢,虽然他们那样的恨我,咒骂我,讽刺我,总还有人表示同情,而眼前这个可怜的姑娘是你的女儿,你也只对执政官说了句:我的女儿在那里,让我离得近一点。

粒子隧道启动了,我的脚已经开始燃烧。别了母亲,我再也看不到你了。你忽然发疯一样冲到了操作台前,还没等执政官和卫兵们反应过来,你就已经将程序输入了机器。

火焰已经烧到了我的胸前,我的大半个身体都已经粉碎成了粒子,我看到他们控制住了你,卫兵将你按倒在地,执政官歇斯底里的大叫:天生的异教徒!绝不能有一丝怜悯!快把那个小女巫流放走!

那些卫兵把你打倒在地,开始用鞭子抽你。

粒子隧道将我的身体打得粉碎,我的身体已经彻底变成了数字,我能感到新加入的那一组数字,在我身体里顽皮地跳跃着。

母亲,我看到你倒在地上,仰头看着天空,你终于大哭起来。

母亲坚毅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活下去,我的女儿,即使在宇宙尽头,也要活在去,迎着星光顽强地活下去。”

麦吉,我的故事结束了,唱歌哄我睡去吧,你说的对,即使没有了鲸鱼,艺术也还是不朽的。讲完我的故事,我忽然觉得我能够理解了。

于是,黑暗的宇宙尽头再次响起了美妙的鲸歌。

6

我不得不佩服母亲的智慧,我背后的帆是用来吸收光线的,但却设计的非常漂亮,如同维多利亚时装秀里面模特身后背的翅膀,让我看上去如天使般飘逸。我的淡绿色皮肤也恰到好处,在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不但不让人觉得怪异,反而又给我增加了一种异域风情般的魅力。

王子喝完酒后,变得神情恍惚,疯狂地冲过来抱我,想要和我上床。我故作娇羞,把他领到了粒子隧道前的一个隐秘的角落。他就在接近我的一瞬间,栽倒了下去。

“你的魅力真就如同女巫……”王子仰面朝天,鼾声大作。我知道王子团队的成员是不敢轻易来打扰的,在他醒来之前,我还有段时间向麦吉讲述我的计划。

“你的计划是什么?”麦吉问道。

“准备好吧,咱们一起离开这里。”

“王子醒来后,会叫人杀死咱们的。”这一刻,我感受到了麦吉的谨慎的反应,他的反应告诉我他似乎并不想离开这里。在我看来,那是一种恐惧和懦弱。

“粒子隧道那边的门已经被摧毁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开始解释我的计划,“这意味着,一旦你的身体变成数字进入粒子隧道,最终还会被系统送回到咱们这边的门。所以,我需要你和王子一起进入粒子隧道,通过数字重新组合,我会将你的意识转移到王子的身体上,然后再利用这边的粒子重组,这样你就会披上王子的外表!重生的你就像披上一件新的衬衫。然后咱们就乘坐他的船离开这里!”

麦吉疑惑地看着我,然后又看了看粒子隧道,“我们会成功吗?”

“相信我。粒子隧道是我和我母亲一起设计的,我对这个系统了如指掌。”

麦吉站在那里,显得非常犹豫。

“不。你这样相当于杀死了王子。”

我不明白。麦吉,为什么?他用他的眼睛看着我,那是一双忧伤的眼睛,对这个世界,对他自己都充满了悲伤和怜悯。这些年和他的交往中,我获得了很多幸福,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丝希望的火花,可那些希望的火花和我自己的又完全不同。我们一直梦想着逃离宇宙的尽头,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为什么?为什么?

“麦吉,快点!我们要离开这里!”我看到王子的眼球已经开始转动,“王子很快就会醒来的!”

“我是个艺术家,我不应该杀人,”麦吉平静的说,“这是我这些年从你的故事中学到的。”

“麦吉,这个星月国的男子让我感到恶心,他不过是和我父亲一样的暴君,不值得同情!”

“不,我的公主。他的头脑中只是缺少一些关于科技和艺术的数字!”

“麦吉,这是咱们唯一的机会!我可不想抛下你自己走!”

“你有没有想过,我即使以王子的身份逃离这里,可然后呢?暴君不会治理好国家的,可艺术家完全不懂治理国家。只有拥有人文修养的仁慈君主才能治理好国家!”

阿尤布王子已经开始慢慢睁眼,他很快就会醒来。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

选择1:自己把阿尤布王子投进粒子隧道 ,然后继续劝说麦吉实施我的计划。

选择2:赶紧让麦吉离开,自己和王子逃跑。

母亲,我该怎样选择,智慧如您一定知道我该怎样选择。

7

我是在一个叫星港的小行星下船的。这里是星月国的边缘领地,虽然小,但却是个安静而舒适的地方。阿尤布王子不但没有把我送进他的后宫,反而安排我在那个小行星上生活。在下船前,他礼貌地吻了我的手。

“祝您今后生活愉快,公主殿下。”他的眼神不再轻佻,而是带着那种艺术家气质,俨然一位优雅的阿拉伯骑士。

我最终是怎么选择的呢? 

在王子睁开眼睛之前,我毫不犹豫地把他送进了粒子隧道。我又向麦吉保证绝不会将他的意识移植到王子的身体上,也绝不会杀人,只是想请他先去粒子隧道中待一会。

我没有过多的时间向麦吉解释,但凭借着我们之间多年的信任,麦吉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隧道。

就这样,阿尤布王子和麦吉的身体都被打碎成了粒子,他们数字化的身体转了一个圈,又被粒子隧道送回了初始的位置。我将麦吉头脑的数据复制了下来,将这部分数字添加到了阿尤布王子的数字里。一个全新的王子诞生了。我搭乘王子的船,终于离开了宇宙尽头。

之后我就一直在星港生活,度过了很多年安稳的日子。后来我听说,阿尤布王子继承了王位,变成萨拉丁1大帝了。萨拉丁大帝是仁慈的一代雄主,特别重视科技和艺术的发展。他尊重科学家,艺术家,他统治下的帝国无比开明。听说女孩子们甚至可以脱下黑色的罩袍,穿上各种漂亮的衣服。甚至有些大胆的女孩子穿着性感,当众展示迷人的身体,也被世俗默许和称赞。

麦吉怎么样了呢?这些年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当年他的身体在粒子隧道中转化成了数字,我只是复制了一份他头脑的数据,之后我都把他原封不动的重组了回去。也许他已经回到了鲸之国,也许他仍旧在宇宙的尽头流浪。但无论如何,我非常庆幸自己当年尊重了他的意见。

在我50岁的时候,我听说在开明君主萨拉丁大帝的统治下,我的家乡鲸之国的首都已经从战争中恢复,现在对所有人开放。我还收到了家乡的来信,由于我的母亲已经在多年前去世,家乡急需一位新的智慧女神去参与国家的重建。

于是,我决定返回鲸之国。

8

我搭乘一艘阿拉伯三角帆号宇宙飞船,经过几年的旅行,终于回到了家乡。

我一下船,就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带我去看了我母亲的雕像,穿着金色纱裙的母亲,丰满而又健美。母亲手中的邪恶之蛇,柔软而顺从地缠绕在她白皙的手臂上。那邪恶的蛇再次被智慧女神用奶油和蜂蜜灌醉了。-

我被人们推举为新的智慧女神,我就像童年梦想的那样,用智慧领导人们重建自己的国家。我和王国的人民一起,在智慧的光芒下,闪闪发光。

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智慧女神的雕像重新被人们崇拜;鲸之国伟大的艺术和科学又回来了;我根据粒子隧道记录的数据,重新复活了鲸鱼,很快鲸歌又在夏天的海边回响;我向仁慈的萨拉丁大帝写信,要求他特赦所有在宇宙尽头的流放者,萨拉丁很快批准了我的申请,现在流放者可以自由返回家乡。

麦吉,你说的对,只要鲸歌还在,鲸鱼早晚还是会回来的。可麦吉你在哪里呢?你为什么还没有回来呢?也许他早已经搭乘某一艘飞船,返回了鲸之国,现在正在某一处小村落,悠闲的享受晚年的时光。

于是,我开始在整个鲸之国找寻麦吉。我找了他10年,我的足迹踏遍了整个国家。从小生活在皇宫的我,从没想到我的国家山河竟是如此壮丽。我走了几千里路,我的脚都起了一层厚厚的茧子。我每到一处,都会迎来人们的欢呼。我也会把我的智惠奉献给笑盈盈的人们。

我经历了雨天、晴天、雪天、阴天、雾天、冰雹,我走过了山川、河流、海洋、湖泊、丘陵,我经历了数以千计的险,看到了数以万计的脸。但始终还是看不到麦吉。我想,你如果还活着,也已经和我一样差不多70岁了。多少次,我在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会幻想着是你。我幻想着冲上前去问你,这些年你怎么过的?自从我们在宇宙尽头分开,已经过去50年了啊。

终于,我用我的脚踏遍了鲸之国的土地。麦吉不在这里,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还在宇宙尽头。你从没有回来过,咱们被流放的角落是如此的偏僻,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呢?

重新做飞船去宇宙尽头找你吗?已经来不及了。在宇宙尽头,空间膨胀的是如此之快,这么多年还不定又远离了我们多少光年。可能还没到目的地,我就已经老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修复粒子隧道!

于是我又向萨拉丁大帝写信,申请恢复粒子隧道的资金。这可不容易,萨拉丁回信说,粒子隧道可是个大工程,需要大笔的资金,何况当年被宗教学者判为异端,需要费一番周折。劝我暂时放弃这个计划。

我没有放弃,继续向萨拉丁写信,每月写一封。就这样又过了10年,当年那个宗教学者也已经去世,年老的萨拉丁终于批准了我的重建计划,但也仅限于小范围。

这足够了,只要宇宙尽头那一侧的门还没有损坏,我就能通过隧道到达宇宙尽头。麦吉,我就要重新见到你了。

9

粒子隧道完工的那天。庆祝的队伍如同欢乐的海洋,围着宫殿转了一圈又一圈。男人们和女人们再次一起跳起舞来,好热闹的舞会啊!他们嘴角挂着笑容,那舞步声轻盈而有节奏。

我的脚开始燃烧,很快我的身体就数字化了。我仿佛再次看到了母亲当年的脸,她没有哭泣,反而是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按动启动按钮的不再是那个穷凶极恶的执政官,而是换成了一个笑盈盈的少女。

我的身体和意志化成了数字,升上天空。我看到我们的城市被蔚蓝色的海洋包围着,成群的鲸鱼排着队在海面上游着泳。鲸歌在响着,这是大海的灵魂在歌唱。麦吉,我又想起你说的话,只要鲸歌还在,鲸鱼早晚还是会回来的。

我是智慧女神,我属于鲸之国,我属于大地,我属于海洋,我属于天空,我属于宇宙尽头。

我属于你,我的麦吉。

注:

1、萨拉丁:全名萨拉丁·本·阿尤布,被誉之为具有“骑士风度的君主”,埃及和阿拉伯人民则给予他“民族英雄”的殊荣。

2、哈利德:全名哈立德·本·瓦利德。阿拉伯帝国早期著名军事将领,人称真主之剑。

3、麦吉:全名以叶海亚·麦吉,杰出的歌唱家和作曲家 他精通各种音乐的不同风格 并能维妙维肖地唱出来

扫码加蝌蚪五线谱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