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科幻电影《沙丘》斩获六项大奖!

第94届奥斯卡奖项出炉!

当地时间327日晚间,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下帷幕。简·坎皮恩凭借Netflix电影《犬之力》获得最佳导演奖;威尔·史密斯凭借《国王查理德》获得最佳男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凭借《塔米.菲的眼睛》获得最佳女主角。此外,最值得科幻迷们期待的电影《沙丘》不负众望,一举拿下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配乐等六项大奖,成为当晚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沙丘》原著来自美国科幻作家弗兰·克赫伯特,2016年,曾执导过《银翼杀手2049》和《降临》的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接手并指导了这部电影,并于2021年10月22日全球同步上映。

电影《沙丘》海报

电影版《沙丘》一经上映,就获得了大批科幻爱好者们的喜爱,很多原著粉们也纷纷表示电影的还原程度和顶级视觉冲击给了他们对于“沙丘”世界足够的想象;但也有一些观众则表示,剧情“莫名其妙”“看了两个小时预告片”等一些负面评价。不过好在《沙丘》最终以21亿美元票房挤进2021年全球票房前十,如今《沙丘》又在奥斯卡斩获六项大奖,可谓是对这部“争议”佳作最好的回馈,也不枉导演多年来的构思与努力。

图片来自:豆瓣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