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幻春晚主题定了——万有引擎!

2022科幻春晚来了!

还有半个月就是春节,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科幻春晚马上就要陪你度过第7个新年了!

7年能做些什么?

《星战》拍完三部曲,《哈利·波特》写到最后一本,《神秘博士》(新版)更换4任博士,EVA完结后再次重启。

如果你7年前考上大学,今年已经研修生毕业;如果你7年前生娃,孩子现在已经上了小学。

卡西尼号从地球飞到土星,也是7年。

7年前我们决定在春节陪伴大家,7年来,和外星观察员一起观测地球节日,去北京西站想象未来春运,踏上去往故乡的奥德赛,在相见欢定律中,看到宇宙中的千万个春天。

过去6年,共有100多位来自10个国家地区的作家和艺术家共同创造了属于科幻的春节气氛。

你一共阅读了120多篇科幻小说,看到了50多幅绘画艺术作品,听了超过30小时的播客和有声书,拿到总价超过100000元、来自150多家合作伙伴的锦鲤大福利。

那么今年,在大家都觉得2022年会比2021年更难的时候,我们要用什么主题呢?

今年的主题比以往难度更高,情况就是——  

微信图片_20220119144748

图片来自:新浪财经

经过20轮地狱难度的策划会,我们将2022年第7届科幻春晚的主题定为:

万有引擎

万有引擎,是宇宙中所有生命的内在力量。

万有,意为“万物”。

「万有皆同春,鸿雁独辞归。」

——南朝宋 颜延之《归鸿》

「照烛三才,晖丽万有。」

——南朝梁 钟嵘《诗品序》

引擎,内在动力装置。

2022年,每天都是一场战斗。像战士一样用力奔跑,每个生命都值得赞颂。

虎年将至,与你一起点燃引擎,在无垠宇宙里飙车!

5431-f7d121a8336c85a4485a453637bcdefe

图片来自:新浪财经

字体设计:巽

字体含义:参考民俗艺术中虎的形象,将“万”与虎结合;将“擎”字的提手变形为剑刃,化用自传说和年画中“虎衔桃剑驱百鬼”的寓意;同时也代表箭头,象征引擎驱动的锐意前行。

英文含义:Roar to Start,呼应程序或游戏中的“点击开始/Press to Start”。

2022年「科幻春晚节目单」将于1月24号公布,敬请期待!

「科幻春晚」是什么?

中国科幻迷的过年传统!

每年春节最受关注的科幻大联欢!

由「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办于2016年,每年正月,邀请海内外创作者与科幻迷,共同达成跨越时空的团聚。

历届主题

2016,外星观察员观察地球节日

2017,历年央视春晚经典节目串烧

2018,春节将近 北京西站

2019,故乡奥德赛

2020,相见欢定律

2021,宇宙千春词

2022,万有引擎

往年你看科幻春晚的时候都在做啥?

你从科幻春晚获得了哪些力量?

哪届科幻春晚最让你感动?

评论区留言24h内点赞TOP 1

送未来局玩具厂牌「宇宙抽屉」新品

外星小绿人(春节款)一套4只

17fa-fa17d334ba39418c1fb5d8ced820ef9c

图片来自: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