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do第30期科幻“龙门”擂台赛开赛啦!

龙门赛主题词:元宇宙

两千字以内科技创想类微小说征集开始啦!

微信图片_20211231141633

主题词

元宇宙


本届比赛重点 

关键词写作征集两千字以内的科技创想类微小说,内容与“元宇宙”有关。

关键词描述

2021年最热的词汇中无疑少不了“元宇宙”一词。所谓元宇宙,说的就是在人类现实生活中创造一个可以精神生活的平行宇宙,但是当我们的社交、工作等日常生活融入到虚拟世界之后,很多社会规则必然会发生质的变化,从而引发一系列蝴蝶效应。而这种变化是好是坏,目前来说都仅限于猜想。

不同的人对于元宇宙都有自己的理解:刘慈欣说元宇宙不是未来,它终将人类引入死路;扎克伯克说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普京则表示元宇宙的出现会是人类一项巨大的挑战。

本期龙门赛,蝌蚪君将把话语权交给各位科幻作者、科普及科技工作者,让大家通过文字来描绘出一个近未来“元宇宙”世界最可能发生的图景。不需要你有华丽的辞藻,也不需要你有高超的写作功底,蝌蚪君只需要你用严谨、发展的方式来讲述近未来最有可能发生的图景。

评判标准:合理性+逻辑性+想象力

投稿标题:【龙门赛】+【关键词】+【作品名】+【作者】或【团队】

投稿邮箱:kehuan@kedo.net.cn

字数限制:征集两千字以内的微小说,内容与“元宇宙”有关。

征稿对象:个人或科幻团体(含高校社团),允许同一参赛者投稿多篇。

征稿要求:作品内容不得含个人信息,并保证作品为原创且未在媒体公开发表。

征稿时间:2022年1月1日-2月7日

审稿日期:2月8日-2月28日

结果公布:2021年3月1日

奖项设置:

冠军作品一名:稿酬800元+荣誉证书+各平台集中推广

亚军作品三名:稿酬500元+荣誉证书+作品发布在“蝌蚪五线谱”科幻世界频道

优秀作品若干名:稿酬200元+荣誉证书+作品发布在“蝌蚪五线谱”科幻世界频道

专业评审:

1

游者

游者,科幻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会员,蓬莱科幻学院科幻教师,星云科幻评论执行主编。多次斩获“光年奖”和“晨星·晋康奖”,现为蝌蚪五线谱“龙门赛”常驻评审。

微信图片_20211231095529

肥狐狸

肥狐狸,青年科幻作家,蝌蚪五线谱科幻频道签约作者。多次参加“光年奖”原创科幻征文大赛并斩获奖项,作品风格多变、题材广泛、语言风趣,其作品共通点是能让人感受到昂扬的少年意气。现为蝌蚪五线谱“龙门赛”常驻评审。

微信图片_20211231095508

稻野熊

稻野熊,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河西区作家协会会员,中作协第二期网络培训班优秀学员,北京科协龙门赛征文评审,光年奖获得者,365学堂特邀辅导老师。现为蝌蚪五线谱“龙门赛”常驻评审。


每一篇作品都将获得三位评审老师的专业意见,机会难得,快来参加吧!

新一届“龙门赛”擂主,蝌蚪君看好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