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十年布局大BOSS-灭霸

灭霸的电影时间线

随着《复仇者联盟4》的完美落幕,漫威宇宙的第一个大的阶段也算收官。

钢铁侠的死,美国队长的“退出”,也给一大批人的青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十年漫威,我们见证了太多英雄的出现,同时也一步步看着灭霸这位终极大BOSS的出现与落幕。

其实在很早之前,漫威电影就已经开始为灭霸进行铺垫。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142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灭霸原本是泰坦星人,同时也是永恒族的一员,因为某种原因,灭霸被驱逐出了群体,于是,他带着自己的所谓理想,孤军奋战,力求消灭掉宇宙中的一半生命,以此来达到生态的平衡。

于是,灭霸就此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布局。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124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于2012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灭霸首次出现在了彩蛋当中。洛基作为电影的第一反派,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其实是灭霸,而他的目的就是夺取空间宝石。灭霸的出现让众多观众摸不着头脑,并且他出现的那诡异一笑,也算是给大家留下了深深地伏笔。

微信图片_20211201094959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2014年《银河护卫队》中,灭霸同样作为幕后的操纵者来夺取力量宝石。在这部电影中,灭霸只是短暂的出场,并指挥罗南为其争取力量宝石。

面对这位“大紫薯”,罗南也是敢怒不敢言。而在真正拿到力量宝石之后,罗南却占为己有,这让灭霸很是不悦,因此也为后续的故事进行了铺垫。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023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2015年,《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通过心灵宝石将奥创的意识送到地球上,因此引发了大事件——奥创纪元。灭霸则在电影的彩蛋中再一次出现,此时的他戴着无限手套,说了一句:“我要亲自出征”。由此我们看出,作为夺取六枚无限宝石的幕后超级反派,他终于按奈不住,要亲自出马了。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044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2018年,《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灭霸无疑是这部电影中的主角。亲自出征的他,其超能力显然大过很多其他复仇者们,并且伴着无限宝石能力的加持,让灭霸算是变成了一种无敌的存在。影片的最后,灭霸终于集齐了6枚无限宝石,并通过一个响指,瞬间灭掉了宇宙中的一半生命。灭霸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并自认为他就是天命,尽管没有人理解他,但他还是做到了。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104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2019年《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灭霸完成自己的梦想后来到了未知星球归园田居,因为此前使用无限手套消灭了宇宙一半的生命,灭霸自身的能力也同样遭到了反噬。所以,在电影刚开始没多久,灭霸就被复仇者们斩首了。但是剧情并没有因此结束,一场关于“时空之战”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208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在这部电影中,灭霸为了阻止复仇者们破坏自己的梦想,他带领军队穿越时空来到几年后的地球。但是这一次,灭霸并没有成功,钢铁侠从他手中夺过了无限手套,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那一半消失的生命,而灭霸的军队也随着这个响指,飞灰湮灭。至此,漫威第一个十年也算真正的落下帷幕,这一场关于无限宝石的十年战争让灭霸从一个幕后的操纵者一点点走到荧幕前,他给了观众们太多的期待同时又给了观众们太多的无奈。但是,反派终归是反派,因为邪永远也不能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