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第30期龙门赛-泰山科幻社参赛作品

纷繁复杂的数据流从无数的小型基站中涌出,它们射向天空,在地球表面急速流动,太赫兹频段将承载着无数人意识的波段飞速传输,最后在某处汇集。

“不过如此嘛。”南柯用等离子炮击杀了邪恶星球上的最后一个boss,一挥手,飞船特效抹除,重新化为图像数据储存进他的账户。南柯在手腕的显示器上滑动几下,转瞬间被传送回了零号星球。

南柯已经来零号星球一个月了,他似乎已经忘记了外面的世界是何模样,他只记得自己被选为零号公司研发的元宇宙产品“零号星球”的首批体验者时的激动,当时他问客服自己能试完多久,客服说的词是永远。

在中枢厅的战绩榜上,南柯看到自己的ID遥遥领先于第二名。他在中枢厅四处转了转,没有看到更多更新的内容,有关战斗的游戏他都体验了把,只有刚才玩的邪恶星球他最拿手,这跟他之前体验的VR和AR游戏是截然不同的体验,不过玩久了也确实有些发腻。他又一次起了想回到现实世界的念头,不过回去有什么事情呢,没朋友约出去玩,因为成绩差还老被父母唠叨,家里也又破又小……还是在这里待着舒服。

百无聊赖之际,南柯突然想起了几天前这零号星球正式服已经开放了。“好像是这个选项吧?”南柯调出全息屏选择了“接入”,眨眼间南柯发现战绩榜的人数翻了百倍不止,而自己的名字不知道被刷到了什么位置。

这这……南柯的信心有些被打击到,邪恶星球的战绩榜可是自己从刚进来就开始刷的,同期的五百号人中数自己最厉害,虽然在进入这个零号星球之前他也知道过段时间还会有其他批次开放,但料想就算他们加在一起也未必能有自己的手速和技术,为什么这一和后来玩家接入,自己排名降了这么多?

南柯盯着排行榜发了好一会呆,那上面的名字不停滚动,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他突然恐慌起来,这样下去的话,自己岂不是又跟现实世界一样了,弱小,贫困,无人在意。

他开始游荡,不信邪地不停参与零号星球的各个活动,但往往是一进入便被淘汰出局,随着地球上接入设备来到这里的人的增多,高手的数量也在增加,南柯一次次进入,一次次失败,他参与遍了零号星球目前开放区域的所有竞技游戏,但换来的只有不断跌落的排名。

他决定加入“星虫浪潮”。

“在这里,您将与数万人类联军抵御星虫的侵袭;在这里,您将获得海量的积分与资源;在这里,您将经历从战士到将军的完美蜕变……”

无处不在的声音鼓舞着已在星际飞船甲板上的南柯和其他玩家,南柯在奇装异服的人群之中,回忆起几天前他的光辉岁月,还是心有不甘。“经过这次浪潮,我就能出人头地了。”南柯这样给自己如此打气。

“想什么呢,小傻瓜。”南柯扭头,看到身后站着一个身着厚重宇航服的女生,“你还没参加过这种浪潮吧,在我们服务区那都进行过好几次了,三五万人参加的话,能活下来的就那么十来个,你在这死了零号星球会把你的数据全部清零的。”

“什,什么?”南柯瞪大了眼睛,他看这人不像说谎的样子,而且此时飞船已经快到目的地,他身旁的人纷纷掏出独门武器,那都是他没见过的装备。

“怕什么,大不了重开呗,来这就当是打游戏了。”女生拍拍他的肩膀,这时飞船出口打开,参赛者鱼贯而出,“没事小屁孩,零号星球也没看多久,从头来过就是了,你要不擅长打仗,去经商搞科研也行啊。”

“我不会啊……”南柯绝望地看着飞船上的人都落地参战,等到甲板上只剩他一人时,他急忙掉头寻找有没有什么bug可以把他卡出去,不多时就发现了在甲板的角落里有片模糊的区域,多年的游戏经验让他推断出这是素材缺失,如果一直待在那里的话是不是可以躲过这次浪潮了?他抱着侥幸心理用手腕的显示器连接上那片区域,一番操作之后南柯感到战火在离自己远去。

飞船寂静无声,这样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南柯还能听到下面的炮火轰鸣声和怪物啸叫声,他正暗自庆幸没有参与其中,手腕上却开始滴滴作响,他点开显示屏,上面有一段刺眼的文字:您的配置无法支持‘零号星球’正式版,请更新后重新登录。

没等南柯反应过来,眼前的世界忽然开始变样,他能清晰地感受到意识正逐渐被剥离出这个世界,他辛苦经营的账号被抹除,精神被从这片元宇宙中抽出,眼前缤纷的宇宙重新化为一道道代码,他恍惚间看到了海量的数据不断涌入零号星球,又有像他一样的数据被传送回地球。

星虫浪潮与万千人类联军碰撞,呐喊与血肉模糊了这片空间,无数个虚拟的个体憧憬着出人头地,但他们很快被冲散在由星虫的尖牙利爪组成的洪流中,没有人听得见他们不甘的吼叫,也没有人在意在地球的某片贫民窟里,一个邋遢的青年砸毁了某个价值不菲的电子产品。

零号星球依旧在平稳运行着,BCI技术的高度发达使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其中,叠加以现实中难以触及的装备,给予其永生难忘的成功,零号公司的元宇宙用数字孪生让越来越多的人陷入空虚,他们来了,赢了,输了,走了,但终归还是会再次来到这里。现实世界中的活跃人口会越来越少,实体经济荣光不再,农业彻底荒废,不过这些对谁来说都没有影响,他们都能进入那片由梦幻的数据与波段组成的世外桃源。

这里是零号星球,全球人的乐园,宇宙的元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