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大猫——印度支那虎

从外观上看,印度支那虎与华南虎类似,但体色相对较浅;条纹的密度则要大很多;额头上王字的竖道也模糊不清。

印支虎

印支虎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相比于前面的几个亚种,印度支那虎的名气要小很多。在百度中输入印度支那虎,甚至找不到任何纪录片,就连故事背景在印度支那的电影《虎兄虎弟》中,出场的也是虎家族的其他成员。这对于还健在的印度支那虎显失公平。现在,我们就借着大猫们过节的机会,让低调的印度支那虎也亮亮相。

印度支那虎,简称印支虎,分布于中南半岛的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泰国,以及中国的西南的偏远森林中。成年雄性印度支那虎平均体重大约在175公斤左右,雌性在100到130公斤不等。除了鹿、野猪等大餐,印度支那虎有时也会下水抓条鱼来尝尝鲜,甚至拿乌龟来“锻炼”一下牙齿。

从外观上看,印度支那虎与华南虎类似,但体色相对较浅;条纹的密度则要大很多;额头上王字的竖道也模糊不清。此外,印度支那虎的脸颊、喉部和腹部都分布有较大的白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