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一系列有关“火星”的科幻小说层出不穷,可是一个话题到了一种程度自然就会饱和。而随着人类的认知愈发的广阔,科幻小说迷们所谈之事也就不再仅限于火星。他们开始冲出银河系,寻找边界,探寻黑洞的奥秘以及追寻地外文明,最后不断更新与完善着对宇宙的认知。科幻世界“越走越远”,说明科技也就愈发的先进。这不仅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更是人类对未来的一种期许。

人类对地外文明的追寻一直都在路上。因为茫茫宇宙,地球确实显得孤独且另类。但是面对未知文明的态度,我们是该保持缄默还是选择相信,一直以来都众说风云。对此,你怎么看?

简单文本可作链接或小标题

投稿标题:【龙门赛】+【关键词】+【作品名】+【作者】或【团队】

投稿邮箱:kehuan@kedo.net.cn

字数限制:征集一万字以内的科幻小说,内容与“文明”有关。

征稿对象:个人或科幻团体(含高校社团),允许同一参赛者投稿多篇

征稿要求:附件作品内容不得不含个人信息,并保证作品为原创并且未在媒体公开发表。

征稿时间:2021年9月1日-10月8日

审稿日期:10月11日-10月31日

结果公布:2021年11月1日

优秀作品不限

简单文本可作链接或小标,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冠军作品一名

简单文本可作链接或小标题

三次连冠

简单文本可作链接或小标题

优秀作品不限

稿酬100元/千字,同时作品发布在“蝌蚪五线谱”科幻频道

冠军作品一名

稿酬1500元+荣誉证书+各平台集中推广

三次连冠

将推荐加入北京科普作协

幻灯片标题...

幻灯片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