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强壮”的动物是谁?

你肯定想不到。

世界上最“强壮”的动物是谁?

开始今天的讨论之前,让我们首先有个参考。世界上最强壮的马是夏尔马。这是一种拖车马,能拉动是自己体重两倍的货物。更具体一些,根据BBC的说法,夏尔马的体重约为2200磅左右,这意味着它们能够拖动4,400磅的货物。亚洲象也擅长承担重物。它们的重量在6000到12,000磅之间,而承重量则为体重的1.7倍,达到18,000磅。所以,从实际承重量来看,亚洲象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但吨数并不是我们想要知道的全部。动物能承担19,000磅的重量却是让人钦佩,因为没有人类能举起或者拖动这样巨大的重量。但更让人敬佩的是那些能承担是自己体重三倍、四倍、五倍甚至上百倍重量的动物。为了找到这样的存在,你必须注意俯身向下,看看那些小型的、谦卑的、甚至让人忽视的动物。 

在昆虫界,有种动物的承重能力远远超过了其它动物,但它并不是我们熟知的蚂蚁。虽然最强壮的蚂蚁可以举起自重10至50倍的物体,但我们更需要关注的应该是蜣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屎壳郎。2010年英国皇家学会发布的研究表明,屎壳郎能够拖动是自己体重1,141倍的重量。 

然而,屎壳郎也不是世界上最强壮的生物,这项荣誉应该属于一种名为甲螨的微生物,它能承担的重量是自重的1180倍。 

那么,为什么这些小型生物这么强大呢?其实越大的动物越需要耗能支撑自己的体重,此外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呼吸和心跳也是一种消耗。而小型动物所需的维持基本生存的能耗较少。因此,它们可以将所剩的能量用在坚硬的外壳上,完成看似疯狂的体力活动。 根据BBC报道,你不能指望一只蚂蚁有和大象同样的力气,因为大象虽然力大无穷,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力气损耗在推动空气,以及维持巨大身体的运转上。因此,虽然,从恐怖电影的角度看,经过艺术加工的巨型甲螨可能是让人害怕的大力士,但在实际生活中,不论这些小型动物的力气多大,事实上仍然是杯水车薪,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