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使人老得更快

老得更快→更容易生病→看病让你更穷。

贫穷使人老得更快

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贫穷和早衰之间的一种联系。

这一研究首先定义了“相对贫穷”这一概念。所谓相对贫穷人群指的是收入至少在中位数的60%以下的群体。在选定目标群体后,研究人员测量了5500名成年人的体力和认知能力。

体力方面的挑战包括:握力测试、30秒有座椅蹲起测试和跳高测试,而认知能力测试则包含记忆物品的顺序等等。

研究结果表明,那些从未经历过经济窘困的人在两个方面都表现得更好,而那些在窘困中生活了四年及以上的人很有可能会面临身体条件差和认知能力下降的问题。

论文的另一作者Rikke Lund在解释这一论文时补充说:“以前衰老意味着在更早的时候就要开始治疗。”而一般在这类人真正衰老前是不会感觉到自己提前衰老的,但等到意识到时再采取预防措施其实为时晚矣。

当然,预防措施也需要健康保险的支撑,而这对于大多数没有全职工作的,不那么有钱的人而言是很难拥有的保障。

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贫穷使你老得更快,老得更快意味着更多疾病都找上门来,然后看病让你更加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