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和院士一起做科普”科普创客大赛火热进行中,大赛Q&A第二期!

欢迎提问哦!我们将在“蝌蚪五线谱”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问题进行解答。祝大家参赛愉快!

我们又来啦!为了帮助众多参赛选手解决比赛过程中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问题,组委会特列出一些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并统一做出答复,赶快来看看这次有没有粉碎你的疑问!


Q16:大赛和集训是什么关系?

A16:初赛晋级选手可以免费参加集训活动。


Q17:集训必须参加吗?

A17:建议参加,如果有情况无法参加,可以通过邮件或者其他方式与大赛组委会进行说明。不现场参加集训,不会影响参赛选手后续的比赛。同时,现场参加集训活动后,将获得大赛集训结业证书。


Q18:集训主要做什么?

A18:科普相关培训,活动形式有业内大咖讲座、科普场馆参观等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


Q19:投稿的话是只能投1个主题还是可以同时投多个?

A19:视情况:

1) 如果1份作品内容同时涵盖2个或者3个主题,只能选择1个主题投稿;

2) 如果对3个主题分别用3份作品进行投稿,是可以的。

同时请在作品中备注或者邮件中写清个人的投稿主题,即投稿参与年度主题“科学·逐梦”,还是参与“垃圾分类”或者“我的自然笔记”。


Q20:是否可以同时参投多种类型的作品,比如投稿1篇文章参加科普文章类评选,投稿1个视频参加科普视频类评选?

A20:可以。


Q21:科普平面设计类作品创作过程中的纸张大小和绘制材料有无限制?

A21:无。


Q22:科普平面设计类作品创作方式是单幅还是可以多幅?

A22:单幅、多幅皆可。


Q23:科普平面设计类作品文字说明是编故事还是对绘画作品的说明?

A23:单幅作品,以对绘画作品说明为主;多幅作品,请在绘画作品说明的基础上将创作故事一并陈述(如果画中本有文字描述故事,则不用特意说明)。


Q24:作品提交后还需要做什么?

A24:作品提交后,请关注个人投稿邮箱、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蝌蚪五线谱”或大赛指定合作平台的具体通知,等待大赛组委会赛段结果公示。


Q25:初赛、复赛、颁奖时间安排?

A25:目前比赛赛段时间为:

初赛:2020年8月4日到10月31日;

集训:2020年11月中下旬;

复赛:2020年12月17日之前;

颁奖:2021年3月中旬。

如果有延期或者改期情况,将在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蝌蚪五线谱”及大赛指定合作平台进行通知。


Q26:参加大赛需缴纳费用吗?

A26:不需要。


Q27:对表现优异者有什么奖励?

A27:第一,初赛晋级后,对于晋级的选手会有免费集训机会(视情况,部分课堂非晋级选手也可参加);同时,现场参加集训者,将获得集训培训证书(针对初赛晋级选手)。

第二,复赛晋级者,将获得大赛官方证书。

第三,在京举办颁奖礼,进行现场颁奖(无需缴费,即可参加)。

第四,大赛“十佳”及“人气王”获得者,将视情况获得奖杯+证书+创作基金奖励,创作基金奖励最高10000元。


Q28:关于活动还有不明白的,该如何咨询?

A28:可通过QQ、邮件、电话三种方式与我们进行沟通和咨询。大赛指定官方群941170676;官方邮箱maker@kedo.gov.cn;电话010-84650077-8717。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我们也开设了大赛Q&A问题收集问卷:https://www.wjx.cn/jq/87827113.aspx   

调查问卷

欢迎提问哦!我们将在“蝌蚪五线谱”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问题进行解答。祝大家参赛愉快!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大赛信息:

H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