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火星探测技术?快来听“火星叔叔”郑永春的讲座丨视频

听“火星叔叔”讲科普。

11月12日,蝌蚪五线谱“蝌·普”系列活动走进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

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到了“火星叔叔”郑永春老师带来“火星,中国来了”主题讲座。


今年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巡视器,“绕”、“落”、“巡”三个目标要一次实现,起点高,跨度大。

作为中国的首次行星探测任务,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呢?

我们一起跟随“火星叔叔”来了解吧!

主讲嘉宾介绍

郑永春 博士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现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长、香江学者联谊会创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副团长。主要从事月球与行星科学的研究,作为获得“卡尔·萨根”奖的中国科学家,郑永春长期致力于天文与航天领域的科学传播,被授予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届优秀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