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20年科普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20年科普创客大赛将开启“科学•逐梦” 年度主题征集;同时,今年增设“垃圾分类”和“我的自然笔记”两个品牌主题征集。

为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发掘培养优秀的科普创作者,“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20年科普创客大赛于8月4日正式启动。

科学逐梦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20年科普创客大赛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北京植物园联合主办,蝌蚪五线谱网站和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共同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北京药学会、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农学会、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等协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和院士一起做科普”2020年科普创客大赛将开启“科学•逐梦” 年度主题征集;同时,今年增设“垃圾分类”和“我的自然笔记”两个品牌主题征集。征集作品类型包括科普文章、科普视频、科普平面设计等类型,一等奖获得者可获得1万元的创作基金奖励,同时“十佳科普创客”“年度科普创客50强”“科普人气王”等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现诚邀所有有志于科普创作的大小创客,用最擅长的方式,书写、绘画或拍摄出属于自己的科普佳作。

垃圾分类

我的自然笔记

大赛专题于8月4日上线,预计10月底完成初赛征集,11月下旬选拔200名参赛选手(含团体)参加“和院士一起做科普”集训营(根据大赛征集实际作品情况入选,数量可能会有调整)。主办方欢迎有志于科学传播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共同成长。大赛投稿邮箱:maker@kedo.net.cn,投稿细则请查阅大赛官方专题:http://www.kedo.net.cn/story/ckds/2020n/

本届大赛与腾讯看点、新浪新闻、我爱竞赛网合作。大赛专题页面将在蝌蚪五线谱、腾讯看点、新浪新闻、我爱竞赛网发布,全程报道大赛活动进程,直播系列线下活动、科普创客集训实况,以及颁奖典礼盛况。大赛获奖作品还将在蝌蚪五线谱、新浪新闻等进行展示。

本届大赛由首都之窗、《科技日报》、《科普时报》、科普中国网 、光明科普、《家庭医学》杂志等媒体单位支持。

“和院士一起做科普”科普创客大赛活动内容包括形式多样的科普作品征集和评选、科普讲座、参观科研院所实验室、与院士座谈交流等。自2013年创立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先后组织科普讲座、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惠及科普爱好者5万余人次,遴选和培养出五百余名优秀科普创作者。